【江周】假如给你五日兔化(一)

     周泽楷兔子化,爱兔子,爱楷楷

     内有aph味音痴客串,不影响阅读,可以当作一个彩蛋

     另外,珍爱生命,远离口令红包。

     以上,食用鱼块!

       ''周泽楷今天生病,所以不能来训练了。''

       ''周泽楷今天也生病了,不能来训练了。''

       ''周泽楷今天还生病了,不能来训练。''

       终于,在周泽楷第三天请假后,江波涛不淡定了。

       ''经理,小周怎么了?''他有些疑惑。

       经理只是无奈地摆摆手,''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发烧了,我还打算明天休息的时候去看看他来着。毕竟可不能一直请假啊。''

       ''经理能给我放半天假吗,''江波涛搓了搓手心,不好意思的笑着,''我想去看看他。''

       以追加训练为前提,江波涛获得了半天的假期,去超市买了点周泽楷喜欢的水果,想了想又拿了一联企鹅瓶盖的儿童酸奶。

       因为之前去过周泽楷住的小区,江波涛也可以算说是轻车熟路,只是到了公寓楼门口才想起来没有事先告诉周泽楷自己来的事情。

       私自上去的话总有些不礼貌,想了想掏出手机给周泽楷打了个电话。

       ''小周?''电话很快接通。

       ''江?''那边的声音听起来很正常,并不像发烧时的沙哑声音。

       ''我在你家楼下,方便让我上来吗?''江波涛低头看了看袋子里的企鹅酸奶,''带了水果。''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只有江?''

       ''是,怎么了吗?''

       那头又是久久的沉默。

       ''上来吧。''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一般,周泽楷说。

       

       江波涛尽管之前有些不解周泽楷的异常,但还是没想到他开门的时候头上顶着一双兔耳。

       震惊!知名荣耀职业玩家,轮回战队队长竟有兔耳癖好!

       不不不,划掉。

       ''小周,你这是?''他咽了咽口水,甚至还孩子般的掐了掐自己的胳膊,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他选择直视这个现实。

       问句刚刚出口,周泽楷方才顶着僵硬而复杂表情的脸迅速转红,用极为羞耻无辜而受惊的眼神看着江波涛----就像带着兔耳的男人是江波涛一样。

       ''我也不知道,''他难堪地揉了揉衬衫下摆,''吃了新开蛋糕店的司康饼,然后......''这么说着,他背对着江波涛站起身,撩起一点衣摆,露出了低腰的裤子上方一颗毛茸茸圆滚滚的兔尾巴。

       ''然后......''周泽楷快要哭出来似的,''长出了兔耳和,尾巴。''

       ''......''

       江波涛觉得世界的画风变得过于玄幻,他倒是相信周泽楷说的话,但还是好奇的摸了摸周泽楷的耳朵----长长的粽灰色兔耳朵代替了脸颊边的人耳,配着周泽楷那张''传说''般的脸实在是过于可爱,摸起来也很是顺手。

       ''江......''周泽楷的脸更红了。

       ''没关系,很可爱的。''江波涛像是摸上了瘾,并没有放手,''其实如果不是俱乐部不让养宠物,我现在估计就是一个顺毛官了。''

       他顿了顿,''不过没有找过那家蛋糕店吗?''

       ''没有,''周泽楷摇了摇头,兔耳也跟着一摇一摇,''这样没法出门。''

       江波涛觉得很有道理,这样的耳朵连帽子估计也遮不住,更别说是尾巴。这样出门不但难以和职业圈的人包括队员解释,被粉丝或路人发现也是几率非常大的事情''好吧,我帮你去问。''

       顺着周泽楷给出的地址,江波涛找到了那家可以算是位置偏僻的蛋糕店。

       ''小周为什么会跑到这种店呀。''怀着这样的感慨,江波涛踏进了店门。

       木屋式的复古设计的店面内部看起来有些神秘兮兮,厚厚的丝绒祖母绿色窗帘下只有微微几道阳光落进来,两盏纸灯罩下的灯光实在难以照亮整个屋子。最奇怪的是,摆满蛋糕的展柜上摆放着一个硕大的银色水晶球,笼罩着淡淡光芒。江波涛简直都要怀疑这个店的店主是王杰希了。

       ''欢迎光临。''一个金发碧眼的少年从里屋走了出来,看见外面的江波涛有一点意外。随即他用有些蹩脚的中文声音元气地说道,''要来点什么?咖啡还是蛋糕呢?''

       ''黑咖啡谢谢,''找了一个座位坐下,看着少年熟练的倒上咖啡,江波涛开口问道,''虽然可能比较不可思议,但是我有一个朋友在这里吃了司康饼,之后,嗯,长出了兔耳朵和兔尾巴----''

      听到这样的话,少年愣了愣,之后爆发出一阵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是我哥哥亚瑟做的----真是抱歉,他估计是把给我的和给客人的司康饼搞混了,不过还真有人能吃下去他做的饼啊哈哈哈哈哈哈''

      少年说话断断续续还穿插着魔性的笑声,不过江波涛还是大约了解了这回事。

      ''那你的哥哥现在在吗?''

      ''唔,''少年思索了一下,''他现在回国了一阵说是要办点事情,嘛,不过变成兔子这样过分的事情他也对我干过,没关系的啦只要四五天就能好啦!相信我!''少年拍拍胸脯,信誓旦旦的保证。

      

      ''就是这样,''江波涛给周泽楷解释了一下,''大约四五天就会好的,不要担心。''

      ''嗯。''周泽楷得到这样的消息,心情好的歪了歪头,耳朵也很开心似的摆动。

      开心个啥,江波涛内心吐槽,''所以还有一两天就会好,不过,小周你是怎么找到那家店的?我花了好久才找到,地图上也没有。''

      ''散步。''散步的时候发现的,这个意思。

      ''啊,这样啊,''江波涛笑了笑,又伸手去顺周泽楷的耳朵,''真是玄妙。''

      ''......''

      认真顺毛的江波涛并没有发现周泽楷迟疑的张了张嘴,又不再说话。

      ''那么这几天我陪你住吧,''留在周泽楷家动手做了晚饭,江波涛的手艺意外的好,看着埋头认真解决着碗里食物的周泽楷,江波涛说。

      对方疑惑的抬起了头。

      ''你最近也没办法出去,''他解释道,''我可以帮你解决一下吃饭问题,顺便陪你补一下训练。''

      可能是因为江波涛的厨艺实在太中华小当家,也可能是为了补一补落下的训练----总之觉得很合理,周泽楷看着江波涛认真地点了点头。

      ''诶诶,小周!耳朵掉进菜里了!''

     

      【蛋糕店内】

        少年握着手机,''喂!亚瑟,那天那个人的朋友来店里了!''

       ''嗯,''少年回应着。

       ''......''

       ''会帮忙的啦,你就----尽管放心吧!''

       ''毕竟那可是咱们的客人呀!''

      ------tbc

      

     

      

       

       

       

      

       

       

      

       

       

       

       

       

       

       

       

评论(12)

热度(3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