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魔镜魔镜告诉我 Part 1 <童话梗>

我年汉三回来啦!

 

 

丞相和小王子的故事,温馨无虐日常番(大概

私设如繁星

不会很长的小复健www

Ok?




晚上十一点,装潢华丽的寝室阁楼。

“吱呀”一声,门被缓缓推开,一个披着斗篷的人举着柄蜡烛走进房间。映照着烛光,绸缎质地的暗金色斗篷兜帽下是一张少年面孔:可以称得上英俊,像是任何寻常绘本里描述的王子一样的金发碧眼,五官英气。而那双大大的浅蓝色眼睛和颊上尚未褪去的婴儿肥则显得有些稚气未脱。

少年小心翼翼地走到阁楼的一角--虽说是阁楼却没有灰尘堆积物品也摆放整齐,像是经常收拾。少年把烛台轻放在桌子上,掀起角落里覆盖着什么的厚重布料。

布料下显现出一面镜子,华丽的椭圆形等身镜子,镜框镶嵌着的金边上是宗教意味的六翼天使浮雕,精致到肌肉的细节都处理地十分完美——不论金子的质地纯度,单看着那浮雕就知道价值不菲。

虽然这样赤裸裸地自夸很无耻,但是作为一面镜子,我还是对自己的外貌很有自信的——由一个手工业严谨精湛出名的国家最出名的制镜工匠制作而成,辗转到了现在的荣国。国王将我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了他唯一的儿子,荣国尊贵的王子孙翔殿下。

不过王子殿下没有把我放在寝室里——这件事儿着实令我惊讶和愤懑了好一会儿——而是放在了阁楼里。

放在阁楼里干嘛啊!我一个穿衣镜不是应该放在卧室里供你一个人的时候搔首弄姿的嘛!(不


孙翔:“魔镜魔镜告诉我!”

“……”

孙翔:“什么啊,小爷让你说话!”

……真抱歉我没有点这个技能呢。

孙翔:“魔镜魔镜!我是你的master,快快现身!”

我是一个普通穿衣镜。

孙翔:“咳,世界上最帅的人是谁?”

我是穿衣镜!而且我要是会说话也不会说你的名字的快醒醒!

孙翔:“是孙翔啊!”

不要捏着嗓子自问自答啊你这家伙!我的声音怎么可能是这样!再说轻易代替我的意愿真的好吗?

中二病期的王子殿下愉快地仰起头笑了起来,恢复了本音:“呵,真是一点也不不出乎意料的无趣答案!”

“......”谁来把王子殿下的嘴堵上?用嘴堵悬赏金条啊!


——今天的穿衣镜心也好累。


清晨的早上,我百无聊赖地沐浴着阳光咂嘴,我只是一个没有付丧神状态的普通物品,无法与周围的东西交流。作为一面镜子,一个摆设,被放置的那么多年也已经习惯了孤寂无聊的日子。

这种无聊的时候还真是有点怀念会和自己说话的小王子啊。

“父亲?”

楼下传来说话声和脚步声。

是国王来看王子殿下了。我这样猜想着。

“上次给你的书,看完了吗?”十分沉稳严肃的声音。

“......”

“没看完?”

“嗯......”

“那你......”国王顿了顿,“今天晚上就饿着吧,谁也不许给他饭吃。”

最后国王也没做出什么太严厉的惩罚,慈眉善目的老头叹了口气,其实留意看眉眼,依旧能看出在向前倒个几十年国王先生也是个英俊的男人。

只是时光在他身上印下了痕迹,一个国家的分量太重了。

而国王只有这么一个孩子,孙翔理所当然将成为未来的国王,自然也应该有足够承担起这国家的力量和气魄才行——所以即使国王怎样惯着独子,在学习政务上国王也一直要求孙翔做到最好。实话说,孙翔现在作为一国之主还远远不足。不过一想到这个充斥着童话浪漫情怀的中二病某一天会成为老谋深算的君主……总感到一股子的违和感。

“丞相呢?让他一会来找我。”

隐隐约约中,我听到那个严肃的声音这么说到。


傍晚时分,夜色如同紫水晶般瑰丽,今晚是个无月的夜晚。王子离开时忘记了合窗帘,我也难得在这小屋里风雅地赏起月来。

忽然响起一阵敲门声,尔后门被缓缓推开。

门口站着一个绝对不是王子殿下的男人。我警惕起来。

“孙翔?孙翔你跑哪去啦?”声音懒懒散散的却带了一点哄小孩儿的调调。

借着那人手里提的灯光,我打量起来这人,脸看着白的不得了,一看就是很少见到阳光的病态肤色,头发和眼睛都是来自东方国家的墨黑,五官清俊,不过身上穿着便服,领结也没系,头发看着也像是没打理。一副刚睡醒的样子就跑到王子的寝宫呢,我不禁咂舌。

此时一阵夜风吹过,吹灭了男人手里提着的烛台,刚刚的光源突然消失殆尽。

男人立在原位想了想,把手中的烛台放在一边,黑夜中听到了他无奈的叹气声。接着他走向了窗户,大概是有些疲倦,或是想吹吹晚风。

“诶?诶?有人吗?!”远处传来熟悉的少年音。

脚步声越发接近,男人转过身歪了歪头,却没有回答,盘着腿随意坐在我旁边的箱子后面。

这是藏起来了?不会是想吓王子殿下一跳吧?看不出来啊。

小王子和往常一样拎着一架老式的烛台,身上披着暗紫色的毛披风。

“奇怪,我刚才好像看到光了……”

没错。

“嘛,不管了不管了。”

不要这么随意啊您!

“咳,”王子顿了顿,叠指弹了弹镜面,叹了口气,之后忽然意识到这个动作太过老成,不自然的清了清嗓子。“小镜,我今天被我爸抓包了。”

等等,小静是谁?

“我爸不给我吃的,”少年的声音有些委屈,“财政家的两个小孩儿,叫什么来着……一个长得挺好看的,和江波涛给我送吃的来着,还被家长骂了来着。可恶……”

紧接着,他环抱住了我的镜身,一抖一抖,像是在哭泣。

“我不喜欢看书……”

这孩子是有多没朋友啊喂,抱着一个镜子哭实在太不帅气了!

“……虽然我爸不说,但他肯定对我特失望。”吸了吸鼻子。

“是吗?”

“是啊……”他嘀咕着。

“等等!!”孙翔一下子弹起来,双手捏着我的镜边,“我没听错吧!你是不是回话了!”

不,我不会。我有些智熄。

“天哪!!我就知道我的诚意感动了你!”他激动地原地跳了两下,“哈哈!我召唤了你!我就是你的马斯塔啦!”

不,你不是,你没有。话说后面的哥们儿是你吧!

“来吧!考验你的时候到了!世界上最帅的人是谁呢?!”

来了,这句定番台词。

“是叶修。”箱子后面蹲坐着的男人悠悠答道。











评论(1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