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翔】魔镜魔镜告诉我 <P2 >

小镜子:最近没有我的戏份,委屈。

童话梗,丞相老叶和小王子翔翔,私设如繁星

这章有轮回出没xd

Ok?

“……”

……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这么说自己真的好吗?真的不会被发现吗?

我紧张兮兮地看向小王子。他没有说话,愣了一下。

快发现啊喂!

“……”

“……”

“叶修?”

孙翔:“那个小白脸丞相哪里长得比小爷好看了!!”

……

小白脸丞相现在就在我的脚边呢,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没错,就是叶修。”

您玩够了吗?!

“我不听!”孙翔捂住耳朵,“我不管!小爷就是长得更好看!”

不要太在意外表啊少年。

正当我在内心疯狂吐槽的时候,另一阵脚步声传了过来。

“王子殿下,王子殿下,”一个仆从碎着步子小跑过来,“您看到叶丞相了吗?”

“别和我提他!”

仆人:……

“那个,国王殿下让叶丞相来辅导您的学习。”

“蛤?”

“我刚才看见他往这边走,但是……”

“你你你退下!!”

孙翔褪掉了身上的中二(?)披风,急急忙忙地跑了出去。

房间里最后的烛光也看不到了。

昏暗的屋子里传来一声轻笑,紧接着是窗户被并不轻柔打开的响声,夜风的啸声。

等等,他不会……

男人此时麻利地爬上窗沿,然后消失在夜色里。

这是二楼!真是了不得的退场方式啊……!

——————————

落地点是窗下的草丛,皮鞋沿上沾了些草屑和泥点。

脚有些发麻,但是逗到小朋友的叶丞相很开心。(没有)

“唔。”

胸口像是被撞击一般,叶修警觉地低头。

然后他看见了一个金发小炮弹。


“诶,这是谁家的小朋友啊。”一个听起来有些懒散的声音,孙翔此时感觉丢光了脸,但还是别别扭扭地推开那人。

抬起头来,看见一张来自东方的面孔,黑发黑眸和偏白的肤色像是水墨画,眸子里染上了满月的颜色,因为噙着笑意而弯弯的笑眼——

——好像是挺好看的……孙翔抿了抿唇,又愤懑地摇摇头,反正没我好看。

“呀,是王子殿下啊,”叶修换上温和而有些做作的假笑,小幅度行了个礼,“大晚上的跑到外面干什么?”

“管,管你什么事……!”小王子碧蓝色的眼睛晶晶亮,配上那头有些张扬的金发,标准的像油画里的米迦勒。骄傲地扬起下巴,耳根却有些难堪的染上粉红色。

“当然有我事,”叶修挑了挑眉毛,“从现在开始,你爹、国王陛下,把你扔给我管了。他还说——”

孙翔偏过头。

“——你要是不听话,我就可以揍你屁股。”

“!!”孙翔震惊地把头扭回去,盯着叶修,“你说什么!”

“揍你屁股。”

“你你你放肆!”

“我现在就可以揍你屁股,怎样?”叶修笑了起来,“走吧您㐻,今天晚上我就看看,这书怎么就看不下来。”


年轻的丞相散散漫漫地走在前面,大衣摆在空中翻滚如同波浪,幼年的王子因为体型差异抿着嘴小跑般跟在后面,也不愿意说一句“等等我”。

流畅地撩起衣摆坐在靠近温暖的壁炉,有着柔软坐垫和精致扶手的沙发上——孙翔气愤地闭上了眼睛,那本来是他的座位!——丞相先生从小桌上拿起一本精装书,用手指节敲了几下书脊。

“你爸让你看这个啊……”

“是,怎么?”

“这个书讲什么?我还真没看过,”他草草翻了一下,视线最终停留在目录页,“唔,治国理念,总结的还挺全面嘛。”

“哼,这可是,”我爸爸给我的书!

孙翔本来想要骄傲地回答,话到临头却被打断。

“无聊。”

“喂!”

“我小时候倒是没看过这个,不过你现在接触一下也可以。这内容也不是非看不可。”叶修瘫在椅子上,“真是,傻小子就应该多流流汗。”

“这话你应该最开始就和我爸说!”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来吧,”叶修笑了起来,有东方特征的面容被温暖火光照的更加柔和“小朋友,教你点干货。”


————


“嘎吱。”

“嘎吱嘎吱嘎吱。”

“臭明!”一个穿着白色衬衫花灰色格子马甲的男孩子放下报纸忍无可忍地低喊了一声,“不要把坚果嚼的这么大声!”

“喔喔,失礼了,”杜明的脸一红。

“吴启今天心情不错啊,平时早就抡过去了。”身着绀色小西装的男孩子温和地笑着,稳稳地端起精致的,对他来说有一点大的骨瓷茶具抿了一口红茶,皱了皱眉头,又向里面添了一块方糖。

“嗯。”模样精致的男孩子正了正领口的红宝石领针,闷声应和。

几个贵族家的孩子享用着下午茶。

当初杜明提议这个活动的时候,金发的小王子对此嗤之以鼻,“几个大老爷们儿凑在一起喝茶吃苹果派,恶心死了!”

王子是王子,但是也是小孩子,甜点对小孩子的吸引力是无限大的。而且家长们也希望这些孩子们能互相搞好关系,下午茶就变成了孩子们的定番活动。


孙翔接过江波涛递来的红丝绒蛋糕道,“我记得他家新弄来一只鹦鹉,挺有意思,咱们去你家玩玩啊!”

“行啊,顺便在你家解决晚饭,诶诶!住一宿怎么样!睡衣派对好不好!”杜明笑嘻嘻地说道。

“咱们的活动真是越来越有女子力了。”吴启扶额道,“好吧,我提前通知一声,多做点吃的,顺便把客房打扫出来。”

“不过话说回来,孙翔你晚上有课吧?叶修先生的学习辅导,没有问题吗?”江波涛收敛了笑,问道。

“啊……”孙翔捂脸,“还有这茬,小爷都忘了来着!”

“呀——翔翔现在可不是孤家寡人了喔!”

“臭明!你又乱用成语。”吴启并不温柔地把一块司康饼塞进杜明嘴里,后者大笑着躲闪。

“不要这样,”江波涛温和地说,“杜明会被噎死。”

“……”周泽楷笑了起来。

“咳咳!”用手帕擦了擦脸上的油渍和饼屑,杜明缓了缓神说道,“翔翔,那个丞相怎么样啊,凶不凶?”

“哼,还行吧!”孙翔扬起下巴,“也就那样。丞相又怎样!小爷可不怕他那个小白脸!”


“小白什么?”噙着笑意的声音,语气带着调侃的意味,尾音拖长而显得有点儿散漫。

孙翔脸一僵,笑容难以维持,僵硬地掀了掀唇角。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